「媽媽永遠在我心」,帶著先生、孩子的祝福,
「一碗陽春麵」的癌末媽媽吳慧萍廿一日凌晨因多重器官衰竭在睡夢中病逝。
蓋上往生被之前,她的丈夫魏伯彥承諾會養育孩子們長大貢獻社會,而五個孩子用鮮花、卡片向媽媽道別。

吳慧萍今年二月間因子宮頸癌舊疾惡化,轉進中山附醫安寧病房,
社工請客,孩子們合吃一碗陽春麵,還想打包分給父母,故事感動社會大眾,被傳頌為「孝子一碗麵」。

來到殯儀館,媽媽留著長髮,帶著慈祥模樣的遺照,已經擺好,
但小孩子似乎還不知道媽媽已經在另一個世界,只能跟著大人雙手合十拜拜、跟著誦經師父向媽媽鞠躬。

吳慧萍丈夫魏伯彥:「因為我太太要往生前,還是很關心孩子,交代我無論如何要把孩子養大成人,將來可以回饋社會。」
媽媽住進安寧病房,雖然一家人早就有心理準備,但凌晨知道媽媽過世,這份親情還是難以割捨。

為什麼世界上總要有貧富區分, 為什麼不可以每個人的身價一樣
為什麼有些人在這世上可是想清福, 而為什麼有些人的生命就是那樣的坎坷??
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接受這樣的命運, 我真的很為她打抱不平
大家都是人, 大家都是在地球上求生存, 而為什麼她就那麼不幸
我真的很難過, 只希望您能在天上想清福過好一點, 希望您保佑您的寶貝孩子們健健康康長大
她們一定會給你爭氣的

很謝謝老天讓我成為幸運的一份子, 我沒有她的命運, 可是我可以感受到, 所以我慶幸, 所以我為她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