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上班族
打從回台灣起的那一刻就是holiday
但是托這次年假的福
才能讓我跟家人親戚大聚9天
感覺好爽

這種感覺無價;更別說珍惜了
平常大家忙的忙
一年這樣見面的機會實在渺茫
就連跟爸媽一家三口相處的時間平常也就只有晚上,大多週末而已
藉著這次的連假
跟爸爸媽媽兩邊的親戚都見到了
雖然沒有全員到齊,但是這樣就很窩心了

從除夕開始,叔叔全家在我們家吃連夜飯團聚; 表哥表嫂小姪子姪女都見到面囉
中午依照以往拜拜後,就跟表姐去新光三越拉
晚上還跟表姐帶小姪女-可愛喬去花園夜市蹓達
初一跟紐西蘭朋友見面短暫幾小時
晚上時間都給爸媽親戚
初二小姑從桃園回來跟我們一起吃飯且在我們家短暫留一晚;隔天一早就又搭火車繼續她們的南迴健行旅遊
初三,辛苦準備年菜的媽媽終於有喘息的時間了
於是我提議去泡溫泉好了,泡溫泉也可以解壓..媽咪很需要
後來下午2點就出發去關仔嶺..

過年期間真不能出去玩,價錢是全價外,交通是一大頭痛點
本來下白河交流道30分鐘的路程,道路管制開了將近1小時
不過管制+走錯路讓我們買到超便宜又多汁的有機橘子..好好吃
關仔嶺的溫泉是泥漿溫泉很特別,本來都會送敷臉專用的泥漿,不過因為過年期間沒發送
看看能不能2月中找一天再去泡,想用用看她們用水果跟泥漿打出來的敷臉泥漿

初四,晚上去逛家居mall
是比較清閒的一天

初五,我們全家起一大早去市政府附近吃早餐
我爸媽很喜歡偶爾享受一下悠閒,去吃早餐看看報紙雜誌喝杯咖啡再繼續一天的行程
後來吃完早餐跟我媽咪去逛東市場,菜市場可是台灣的一大特色
家庭主婦很多知識可都是從菜市場取得的..e.g.新產品;新玩意
後來我跟我媽咪就沿著北門路一路走走逛逛走到台南火車站搭火車回家
因為沒看火車時刻表,所以在火車站等了將近半小時
不過因為一直跟我媽咪聊天,所以不覺得久
晚上晚餐吃很早,吃完後我爸逼送我跟我媽咪一起去新光三越(os:對啦! 又是新光三越)
這一逛就逛到10點打烊都還沒逛完,新天地應該要花個一整天的時間吧
不然都是走馬看花外加飯後走路散步運動

初六,去了阿姨家,自從外公外婆相繼過世後,我媽咪那邊的親戚都會輪流聚餐
過年當然也不例外
大家3家吃吃喝喝,有老有小,吃完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打麻將
真的很開心,又很熱鬧,不過三姨跟姨爹一定很累

這樣的連續年假雖長但是對我來說過的很充實,爸爸媽媽親戚大家都有相處到
且我們可以做些平常很難喬的事;活動

過年太開心了! 好愛好愛Chinese New Year

熱鬧的過年,想必2009對我們這兩邊大家族來說一定是個Perfect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