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3周的爽假
回了台灣去了香港
而心還是迷失中
不知是在台灣還是香港
一回來就上班真是件苦命事
又是在公眾假期結束後,信箱裡躺著好多好多的新郵件
這幾天每天回家根本沒辦法煮餐飯吃
就往沙發上倒頭大睡..睡到現在很有精神可以在這邊胡思亂想的打字

這次回去看到親戚都有些身體上的小毛病
隨著歲月大家都老了
而我這樣是不是也太不孝了
即使我住在台灣還需要爸媽的照料三餐
但是心理上或許會舒坦一些

爸媽都覺得我很幸運
比起在台灣的工作者
我太幸福了也太不知足
每天正常上下班沒有什麼加班
生活環境也比台灣好
假使可以選擇他們多希望我待在這邊

或許角度的不同
稍稍的覺得我在這邊待著也不是一輩子的事
或許舉家搬回台灣或香港也是有這可能性的
但是先要工作的經驗累積我們才能冒這個險

知足與不知足 也許就差那一念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