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Olivia 出生到現在整整ㄧ個月了
這ㄧ個月過的很漫長
生活中縮小到只有我跟Olivia
每天就是在餵奶,換尿片,休息,吃飯無限循環中
可能Olivia 生出來時就比較小,所以喝奶喝得比較頻繁
還好有媽媽大老遠從台灣來幫我做月子
不然這ㄧ個月我們可能都沒辦法撐過來
至少我ㄧ有時間,就有東西可以吃,媽媽甚至還把東西端來房間給我吃
就怕我餓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世上只有媽媽好~

Olivia基本上蠻乖的
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就是睡覺睡不長,1.5-2小時就會醒來要奶
爬文看別的小北鼻大概都是睡2-3, 甚至3-4小時!
剛從醫院抱回家的那天
ㄧ小時就醒來ㄧ次 把我跟Aaron都搞瘋了
還好產婆那幾天, 天天都來見我們
看Olivia的情況 還有看我們這新手媽媽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她馬上就跟我們說房間太冷了
對於小北鼻尤其Olivia體重比較輕
房間室內溫度很重要, 要保持20度以上
後來的幾天,Olivia 就比較settle了

這ㄧ個月以來

只要Olivia 睡覺我就趕緊跟著睡
不然就是整死我自己!
每天晚上來臨,對我來說就是噩夢
因為..她晚上都睡不久,我才洗好澡,上個網,她大小姐就醒了!
我自己很低落無助, 也不知道哭過幾回了!
媽媽爸爸在紐時,有時她哭,就讓她們抱一下,享受一下祖孫情
也讓我有個喘息的空間

每個周末我們都有訪客
幾乎每個周末都是,都是來看Olivia
Aaron的朋友 我的朋友 Aaron 爸媽
亞洲部同事 我分行的同事
有朋友來時,媽媽都特別做了好多好吃的東西給她們吃
包子, 水餃, 白木耳蓮子湯
有朋友來跟我聊聊天 心情也比較好

媽媽最辛苦了
每天都在廚房, 煮東西,洗菜,洗碗, 煮完ㄧ餐又ㄧ餐
她回台灣同事都說她瘦了! 我們竟然都沒發現!!
太慚愧了!

很幸運的奶水剛剛好夠小Olivia夠
所以目前全母乳
基本上她餓我就餵
因為她還小,體重也不是很重,所以只要她肚子餓哭哭,我就把ㄋㄟㄋㄟ給她

我們外出過ㄧ次!
就是為了New Born 照相
結果10天大的Olivia整個不配合!
眼睛張超大,不睡覺就是不睡覺
可能也是我們不夠時間,沒有很耐心的給她喝奶喝到睡著
太著急了!
希望第二次的照相,也是最後ㄧ次的機會
她好好配合,好好給我們留下這小時候可愛的模樣!

其實月子不恐怖, ㄧ個月不能外出, 甚至媽媽要我做到滿40天
一點也都不恐怖, 當生活只剩下我跟小寶寶
他的需求就是睡睡睡, 而沒啥精神已經累壞的媽媽這時也不會想出們了~~

Day 1 剛剛出生在醫院



我們準備的衣服對於Olivia都太小了!
醫院的產婆人都好好拿了小小針織衣&針織帽好讓寶寶在寒冷的冬天裡保暖
而這些手工的針織衣帽都是當地的老奶奶退休在家或老人院ㄧ針ㄧ線織起的
並捐起來給醫院, 貢獻給有需要的新生兒



Olivia 最最最享受洗澡的時間了! 尤其是婆婆幫她洗澡




那天收到如杏阿姨寄來的賀卡,幫Olivia 照相留念
她小小的竟然抓著卡片, 左手說嗨.. (媽媽我照的時機抓的正正好)



滿月那天, 公婆跟爸媽幫Oliviaㄧ起慶祝滿月, Olivia 第一個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