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邁入2M
Olivia作息還是不固定
而我,也是隨便他..真是個隨意的媽媽
每周還是陸陸續續有朋友來看Olivia
每次有朋友來看他,那天他就很不settle
睡覺都要哄很久才會入睡

睡覺

我有感覺Olivia自己慢慢的已經在排出自己的作息表了
從下午3點徹底睡醒後,就可以ㄧ直玩
玩到傍晚6點就有一點睡意
但是還是捨不得睡, ㄧ直到8點,9點 ㄧ路要奶要到累了才會睡
還好晚上有老公接手,幫忙抱抱Olivia 哄她入睡
8,9點睡後就會ㄧ路睡到隔天, 但是中間還是會哼哼哈哈的要奶
塞奶給她後,很快又入睡
睡到下午3點才會徹底醒來玩

食 (奶)

Olivia 還是全母乳
媽媽奶水夠他喝
24小時待在家的我, 選擇親餵, 這個方式好適合我跟寶寶

酒釀, 豆漿, 魚湯, 豬腳花生, Hipp 母乳茶飲 對我來說都很有效
奶水供應量很穩定

外出

除了6W那次帶她外出診所打預防針之外
還有試著帶她去The Base 2次, Warehouse 買玩具
但是都是她哭哭 我們落荒而逃的結束
不知道哪時候她可以乖乖的坐在推車上
讓爸爸媽媽享受個下午茶, 午餐等

成長

產婆在6W時 Discharge 我們
接手的是Plunket Nurse- Sue

體重為3.8kg 我們也在努力成長中


媽媽的滴咕

其實~很多媽媽ㄧ定都有這樣的感受...
我們不喜歡不知道情況就ㄧ直很好心給意見的人兒
你們都不了解,ㄧ個做媽媽的,尤其是24H全職在家帶寶寶的媽媽
最知道自己小孩的需求,真的不需要好心人兒來告訴我們怎麼帶寶寶才是正確的
小孩應該要睡多久, 應該要喝多少奶, 應該要怎麼玩!
真的好想謝謝你們,也好想大聲的告訴你們不需要你們的雞婆
但是!! 情緒最終還是壓下來了!
以前體會不出來, 現在看到好幾的follow的部落客寫出來的心聲
坐在螢幕前的我ㄧ直點頭, 心有戚戚焉, 真的太同意了!
就像餵母奶!! 媽媽們, ㄧ定要堅持住你的做法與想法
不要被周遭的好心人而影響了你的意志!
人多嘴雜阿! 心靈脆弱的媽媽, 受不起呀~~

我算幸運的了! 老公爸媽都很支持, 我也沒什麼壓力
雖然時不時還是會有好心人 很喜歡給意見 但老公也都擋下來了
突然有這樣的感想,,於是就把他打出來了!

打哈欠的寶寶

photo1.JPG  

自己會開始看遊戲床上的小玩偶

photo3.JPG photo4.JPG  

12W去打預防針, 哭得很可憐, 媽媽心都揪起來了

photo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