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明顯長大很多 也成熟很多

有時感覺她其實懂得我們在跟她說些什麼

心情也很可以明顯的表達

開心會笑 生氣會阿~阿~阿的握拳頭尖叫

我們看得好笑又好氣 畢竟女生還是不要這樣常大尖叫才有氣質麻

 

回紐迎接人生第一個夏天聖誕節

nz7  

 

媽媽我很樂意為她準備新鮮的副食品

但有時這個小壞壞竟然不買單

吃得抓頭又伸懶腰的 還會噗給我噗出來

氣得我很想打她...而她又不是故意的, 真的是考驗我的耐性與脾氣

 

nz10 

nz11   

 

人生的第一口食物是Hipp有機米糊+母奶

回紐西蘭後 我買了有機地瓜煮了地瓜泥給她吃 甜甜的很買單

但是因為地瓜泥比較黏稠所以容易便秘

Olivia也很喜歡南瓜泥 胡蘿蔔泥

不喜歡綠花椰菜泥  吃得皺眉頭 噗噗噗得不買單

而新鮮磨的米糊則要看心情而定..我還是拿捏不準她到底喜不喜歡

但是明顯是比較喜歡Hipp喜寶有機米糊 (我覺得有點噁 還是新鮮的米糊比較有米香味呀~)

也試了馬鈴薯泥 但是不是很喜歡 可能過個幾個禮拜再試試

 

水果部分因為不想要給她太早嘗甜頭 所以故意比較晚才給她吃

後來又覺得南瓜 地瓜都是甜的 所以還是弄了蘋果泥給她吃

好喜歡呀~~ 吃蘋果泥, 梨子泥都會主動的張開嘴巴呢

好喜歡吃稻鴨米餅, 不虧我被爸爸罵笨蛋還要堅持從台灣一路扛香港再扛回紐西蘭呀

 

nz6   

nz12  

 

除了吃副食品, 全母乳依然沒有少 還是不會喝奶瓶 (媽媽的擔憂..去幼稚園怎麼辦?)

母乳還是任她喝..

也開始給她喝了水, 玩水&用力的咬吸管,奶嘴比較多!!

 

nz  

 

發展

翻滾自如

我們在香港5M4W時 有天放她在飯店床上 她突然爬的姿勢出現

6M回紐時 放了個Parklon大地墊給她在客廳爬個夠 她的專屬空間

不會很專業的爬 但是可以蝸牛式超慢速爬行!!

坐不穩, 直; 但是會爬了!

6M2W 一個晚上 我跟她爸爸一起在床邊叫她

看她會爬到哪一邊, 她用著蝸牛般的速度爬像我們, 最後到她爸爸那

雖然不會很專業的爬 但是真的會以慢速前進了!

nz8nz9  

nz13  

 

6M1W 回紐見了護士 體重才6KG (媽媽我養的真的好~辛~苦阿!)

身高62CM

 

關於睡眠, 還是不是ㄧ覺到天亮的北鼻

晚上睡下去那場 很淺眠 經常醒

之後3小時就要喝奶一次 白天7-11點睡的最好最熟 ><

下午有時小睡1小時甚至更短 有時可以睡超過1.5小時

越來越難搞, 吃飯 睡覺 還要陪玩 如果太長時間沒人在旁邊陪她玩會生氣大叫

是個小壞壞~

 

nz2  

 

另外6M2W時 心血來潮幫在台灣買的泳圈充氣給她在家裡的浴缸玩水

還蠻喜歡的 但是因為浴缸大小有限 也不是很深 所以她腳會一直踩到地

大約玩10分鐘就覺得無聊生氣想起來了! 下次等天氣好點, 帶她去真正的游泳池見識一下!!

 

nz5nz3  

nz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