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超幹
當好人, 做好事, 上天根本不會因此對你特別好
我就是那個笨人
好心, 做好人, 烙的一個爛下場

事情是這樣的

五月初 有個報告要交
我跟一個朋友一起討論
大概出來見面2次多
還一起去找過老師
那時是在放假期間 (2禮拜)
最後一個禮拜 我們用通電話的方式 help each other
我會告訴他 我的idea 他也會告訴我 她的想法
我找到什麼example 要用  會告訴他
他也會告訴我

我就那麼天真的相信他.. 

直到Due day 後的第3天
老師發一封信來 說 我報告的內容 有抄襲到別人的work
我心裡想..怎麼可能

隔天 我不好意思的問他  你有沒有收到老師的信阿
他說 他也有..
我這時還單純的想..電腦秀逗了ㄛ?
我說, 你可以把你的報告發過來給我看一下嗎? 
他發過來
我仔細看了一下.. 赫然發現2個地方 跟我寫的一模一樣

我問他, 你怎麼跟我用同樣的example, 也沒跟我說一聲
她毫無悔意的說 "那家公司 在n.z.的 我怎麼想也可以想到ㄚ"
我又說, 這個 definition 怎麼跟我寫的一模一樣
他卻不認為那些東西他是抄我的, 說 "阿, 那個我是真的copy你的, 我本來要改 後來怎麼給忘了"
我無言了..

抄襲 本來就是很嚴重的事, 嚴重到你可以被退學的
我, 從未想過我會有被老師說我抄襲別人作業的一天

今天收到結果, 果然..

我認了.. 我只能怪我自己 
幹麻那麼單純的相信別人
把自己的作業傳給別人看
還以為別人不會用你的idea
再寫報告的期間, 把一點一滴的心血.. 全暴露給別人知道

今天算我倒楣 我遇人不淑
說不在意是假的

我只能說 不管大陸人 台灣人 美國人 英國人 印度人 日本人 韓國人 
都還是耍點心機
心機 不一定是不好, 有時卻可以保妳一條性命
心機 亦可以 保衛你自己..
..
..
..
..
..
..
..
..
..
..
..
..
..
..
..
倒楣的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