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真的不是件輕鬆事
找箱子,分類清東西,打包,拆箱,ㄧㄧ就定位擺好
整體下來就是件苦差事

我真的不知道兩個人東西怎麼可以有這麼多
上看20個紙箱,3個行李箱, 3個衣物整理箱, 3的三斗櫃
床墊,電視機,coffe table
鍋碗瓢盆.. 是怎樣?!
打包時,就有盡量過濾每一樣垃圾,不在需要的東西
但是感覺丟出去的沒有很多
爾且要丟出去的那一煞那,真的有捨不得,但是平常又用不到

打從心底佩服那些年底回國,年初回來總要搬家的留學生
想當初我一個人住Homestay, 加加總總, 我也只搬過4次家
後來房東搬家,我剛好在台灣,他幫我打包搬過1次,真是辛苦她了

自己出來獨立住後,才發現一個家庭如果需要搬來搬去還真的挺麻煩的
且ㄧ定都是媽媽最辛苦,因為打包這種事好像女生比較會去做
男生一般都想說到時後搬家他們是出力的苦工,所以打包感覺理所當然要分工給女生
在台灣從我出生到現在,我們家都沒有搬過家
所以在國外真的有比較命苦與漂泊
難怪媽媽說,能定居在一個地方生活比較好,ㄧ直搬家只會辛苦更浪費錢

搬家的感想就是, 一個人越是簡單越好
輕鬆又沒有負擔
所以說不需要的東西真的沒有必要買回家放
但是......不得不說,很多東西真的都很需要
所以這個感想是廢話

唯一小小的期盼是,周末搬完家後,趕緊拆箱把東西就定位吧
總不能跟大箱小箱每天共處ㄧ室
今天你陪我睡覺,明天小箱陪我睡覺, 做夢都夢到箱子倒下來壓到動彈不得





八個月後,同樣戲碼又要再度上演, 搬搬搬搬搬~~~~~~~~~~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