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鼻一出生就有接一連三的預防針施打計畫
在醫院已經接種了Vitamin K (止血功能)
接著6W, 3M, 5M, 15M ...等
都要施打連續的預防針
接種的就是6W施打的六合一 和 肺炎鏈球菌
5M, 15M都是接著打的第二,三劑
左右腳都必須挨一針
這次很幸運的遇到很nice 的護士婆婆, 從打針前也一直跟Olivia 講話
打完針, Olivia 大哭, 她還把Olivia 抱起來 拍拍哄哄她 好有愛心

還不知道等等要挨兩針的Olivia

3M  

媽媽我..心不忍, 根本不敢看, 媽媽我從訂Appointment 後就措在等
其實Olivia 爸爸也是嚇的故作鎮定, 還被媽媽要求要照張相做記錄
施打完後 怕會有過敏反應, 所以一律要求在診所裡待上半小時
如果一切都正常 就可以離開
這半小時, 就是塞奶給她喝, 也是最好的鎮定劑!
很nice 的護士婆婆, 她還幫我找了一間空的門診間讓我跟Olivia 在裡面餵奶~

例行性的量體重 還是小小隻 4.72kg

3M.1  

打針哭得很淒慘 媽媽聽得心都揪起來了

3M.2  

 

孕前抽血檢察, 就有發現媽媽我的德國麻疹抗體很低
但礙於當時懷孕無法補打, 護士小姐就有再三叮嚀過
我生完小孩最好來補打, 畢竟有再生第二胎的計畫
德國麻疹的抗體是很重要的!
所以就訂了Appointment 跟Olivia 3M 預防針一起施打
有跟醫生護士確認過, 餵母奶的媽麻是可以施打疫苗的, 是安全的
那麼久沒打過針了! 我也很擔心 我打完有什麼反應, 身體不舒服, 無法好好照顧Olivia
還好~ 一切都很ok, 護士婆婆的技術很好, 打完針拿出來時, 才有刺刺的感覺
接下來~ 懷孕第二胎就有fully protection 了!
p.s. 打完德國麻疹不能馬上懷孕, 要至少等上4周, 保險一點6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