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Olivia 寶寶~
時間好快!
我們的親密相處時間已經咻~邁入3個月了
你每天都在努力不停地成長
每天都有新的變化

成長發展

在2M 你的頭慢慢的不臭了
剛出生的前兩個月,
即使每天都幫你洗頭洗澡
那個特別的臭味總是揮之不散, 應該是羊水泡過的味道

在2M 你開始會呀呀呀的想講話
你會把手手握拳放進嘴邊,
想吃手手
嘴巴也會開始吐泡泡, 流口水 (沒有很多)

中午睡飽後, 會不另嗇的給一個大大的微笑
跟你玩, 講話時,
你也越來越愛笑了

當一個人躺在遊戲墊上面,
會看著玩具
但是還是無法跟玩具玩
小腳腳很會鄧

當媽媽拿起手機,相機要拍照時
你會直盯著相機看
手指甲長好快,
平均1周半~2周就要幫你剪指甲
小腳的大拇指指甲媽媽終於有勇氣幫你剪短了
其他的一樣不敢碰

有些NB, 0-3M 衣服已經退役,
長度有些短
3-6M 衣服卻太大!
體重自從plunket nurse 見過我們後, 我們都還沒量過體重
但是我覺得你應該有個4.5kg~
5kg了!

尿片依然S號, 天天都有好幾包便便 (3~4包)

我睡飽後, 心情好, 就會很愛笑唷~
11W5D.1image  

我會把手手放進嘴巴囉~

12W1D  

睡眠

你現在似乎已經有了一個固定的睡眠模式
晚上5,6點洗澡
7點就寢,
中間要喝奶才會入睡
也要跟ㄋㄟㄋㄟ親密時間1小時才真的進入熟睡模式
接著12點, 2點, 5點會起來要奶,
塞奶半小時又會進入熟睡模式
而這時候喝奶的你, ㄧ律眼睛都是閉著, 純粹餓了要奶喝
就這樣可以一路睡到早上11點
才會真正醒來, 飽睡後, 一樣會毫不猶豫的給媽媽ㄧ個大大的微笑 :)
起床後可以自己躺著玩上半小時不成問題
但是一旦開始哭了, 就一定要人抱,
或是我們的注意力
下午累了很想睡, 但是怎麼樣都是睡個1小時左右, 無法輕易的進入熟睡模式

媽媽的滴咕

Olivia
媽媽每天獨自帶妳
有時真的很累, 但是看到妳那可愛的臉蛋, 什麼疲憊都消失了
獨自帶妳是媽媽自己選擇的, 因為我想把我能給妳的都給妳
時間
& 母奶 這些都是媽媽能給你的最好的禮物, 都是媽媽的無限愛
有時候我很愧疚, 媽媽把你生小了, 妳出生只有2390g

就像是輸在起跑點上的妳, 媽媽要努力幫妳追回來

有時候妳Unsettle 的時候, 一搞要搞上2,3 個小時
妳才肯進入熟睡模式
也很多時候我抱著妳, 睡倒在枕頭山裡
也不知道有多少天是這樣抱著妳睡過夜,
多久沒有好好平躺著睡一大覺
但是只要低頭看著在我胸口上努力吸奶吸的, 啾啾叫的妳, 我心都融化
那個怎麼看都看不膩的小臉蛋,
看著這個漸漸膨皮的小臉蛋, 我的辛苦也就值得了

這個月 我們慢慢開始帶妳走出戶外, 每次的外出時間都一點一點增加
希望你會習慣外面的世界~
車子, 人群
妳去了奧克蘭, 去了美食展, 開始跟爸爸媽媽一起旋風短暫逛街
也去了爸爸的公司, 見了想見妳真面目的爸逼同事們

妳很乖,
也很大方的願意給每個阿姨叔叔抱
妳很幸運, 有著那麼多愛你的長輩們, 不僅僅是妳的外公外婆, 爺爺奶奶
還有好多阿姨好喜歡妳 好疼妳,
媽媽台灣的親戚們, 爸逼香港的親戚們
Doreen 姨姨, Ling 姨姨, Beng 爺爺(ㄧ直搶著抱妳, 又說要爸爸媽媽去看電影
他要來顧妳)
這些重要的人物, 寶寶妳都要一一的記住, 以後要好好報答他們

ㄧ向很未雨綢繆的媽媽,
其實時不時已經在擔憂明年初要跟妳分開的日子
妳就不能在像無尾熊掛在媽媽的身上, 盡情的喝奶
妳要學會用奶瓶喝奶, 妳也要學會媽媽不在身邊的時候,
怎麼自己入睡
孩子, 或許媽媽自己擔心太多了, 也或許時間到了, 妳比媽媽想像的容易獨立
說穿了, 其實是媽媽要學習如何放手, 讓妳成長!
這樣對妳才是最好的!

寫了那麼多, 媽媽只是想記錄, 我對妳的那份愛, 是無限的, 是無私的
妳那麼的可愛, 惹人喜歡疼惜,
妳永遠都是媽媽爸逼心中的小太陽~ 小寶貝! 啾咪~


這個月見了好多新朋友!
11W5D11W6D  

 

跟我像姊妹的媽咪~
12W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