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每天的變化好快
翻翻滑滑手機裡的照片
覺得Olivia不知不覺慢慢的長大,成熟中
每天看反而沒有那麼明顯
還好有手機裡的照片,讓我驚覺應該要好好記錄ㄧ下每天的點滴

 

2M2W

 

 

這小妞周末被我們調整時間後
早上大約8點醒,喝奶會睡著
但是ㄧ但放開奶頭,就自然而然的醒了
中間斷斷續續的小睡
到10,11點就會側底的醒來
這ㄧ醒來就ㄧ直撐著,撐到下午2點想睡,但又無法好好睡
塞奶給她喝,還會很有個性的不要喝,在奶頭前哭哭
5點多帶他去洗澡
6點喝奶,7點半左右睡眠模式啟動!
這ㄧ睡就是睡到隔天的8點
中間當然還是會要奶,但都是睡著喝,喝飽了繼續睡,大約起來2次左右吧

現在我都沒把他放小床睡了,我都讓他睡在大床跟我們一起擠
雖然這樣不是最好的
但是他很喜歡這樣,很喜歡聽到她爸的打呼聲,也睡得很穩
可憐就是媽媽我要擠到最旁邊睡~
但是為了她,值得!
做了媽媽後, 我超重視Olivia的睡眠品質與長短
如果她不怎麼睡.. 我會很煩躁

 

發展

 

如果睡的好,她睡醒後,跟她講話對她笑,她也會給我ㄧ個大大的微笑
也很愛跟我講話,阿,唉,呼,嚕, 寶寶語言慢慢發展中

體重 4.28kg 頭為沒有明顯的增長 35.5cm
尿片大王NB 4袋用完後
開始用S號的!
有些大,但是可以抓的到大量的便便,不會漏出

衣服NB 連身衣,包屁衣緊了,怕影響到生長, 我都把NB洗乾淨收起來了
0-3M 之前穿還有一點鬆, 現在明顯的有比較合身, 長度也比較接近了
我的小妞妞有在努力成長中喔!
另外~ 有發現, 她的手指甲長的好快,
大約1周半~2周就一定要幫她剪手指甲
腳指甲長的就很慢, 出生到現在還沒剪過..也不敢剪!
還是要給她帶手套, 不然又會像之前, 讓她小手透風,
結果把自己抓了右臉兩道, 變小花貓~
玩樂的時候會把手套脫起來, 抓抓她的小手, 跟她介紹一下每隻小手的名稱!

早上睡覺起來,
睡飽後心情好, 會給你個大大的微笑
有時大完便, 也會笑, 不知道是不是解放完很舒服了!


2M3W

外出

11周時,
媽媽我期待的年度Food Show 登場 說什麼也要帶Olivia 一起去呀
其實要去之前我很緊張, 不知道第一次坐那麼久的車去奧克蘭
他會不會一直哭鬧, 如果一直哭鬧, 我也沒辦法把他抱起來, 只能硬著頭皮開車
也不知道到底哪個時間點去是最好,
睡覺前? 喝完奶後? 還是??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餵完奶, 出發囉! 一路上, 她的表現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竟然連吭都沒吭ㄧ聲, 中間還小睡了半小時, 我真的好開心
但是同時擔心著, 回程回家的路上, 會不會也是這麼的貼心乖巧

photo  


11點多先到奧克蘭, 回家把行李卸下, 過著一小時, 出發去Food show了
除了Olivia, 還是不喜歡獨自躺在推車裡之外
在爸爸身上當無尾熊的Olivia 大致都很乖
中間有哭鬧一下下, 喝了2次奶, 換了一次尿片, 大致算乖巧
而當大樹幹的爸爸, 身上有隻小無尾熊還可以在最前線, 衝去排隊隊伍裡
拿試吃, 吃的超開心的! 吃的比我還多!!

 

photo2  

 

隔天回家前, 去吃的飲茶, 也是生完Olivia 第一次外出跟大家一起吃飯
也是Olivia 第一次出去吃飯, 表現很好, 雖然也有哭哭鬧鬧一小陣子
但是真的比我想像乖巧許多
回程的路上也是睡了一小陣子, 但是不長, 只有半小時
繞去接嚕嚕的路上, Olivia 是餓了也是因為大便了,哭得好慘好傷心
每次她哭到眼淚流出來, 哭到內心深處時, 我的心就如刀割一樣
而雙奶感覺也有不斷的乳汁分泌出來..供給需求

photo1  

photo3  

photo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