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把文章寫一寫了...寫紀錄文章有個好處, 以後可以回味還可以比較一下

雖然說我生完第二胎要封肚了拉.. 除非哪天來個意外, 那就順其自然吧!

第二胎比較正常, 也沒有糖尿病, 但是因為第一胎小寶寶生出來比較小

產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把我refer到醫院

28W, 33W & 36W 我都必須回診到醫院

做例行的超音波檢查然後醫生會依照超音波數據來研判小寶寶的成長指數, 譬如說頭圍, 肚圍, 大小腿骨 以及身高

目前為止小寶寶的成長雖然不是說很高大但是至少比Olivia同一階段來的穩定

到了36W , 預估寶寶是大約2800g (加減300g)

一切都很正常, 醫院醫生也沒有太多的顧慮

於是解釋完後, 把我的case 交回給我自己的產婆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overdue 那麼就是正常給產婆來接生

除非是overdue 那麼才會催生

Olivia 當初是在38W+1 到醫院催生的, 這胎在這麼自然的情況下自然產

我還真的有點怕怕擔心的, 完全不知道哪一天我會在哪個時間點上

開始陣痛, 是先會破羊水? 還是會先落紅? 好緊張!

 

這胎跟上一胎最大的不同

除了媽媽自己因為已經是回鍋孕人, 所以很多事情不會都那麼小心翼翼

肚子也因為是回鍋孕人, 肚子吹的比較快, 也比較大

然後這胎是第二胎, 平常還要忙Olivia 的生活起居, 所以運動量也會比較大

譬如說要蹲下來幫她洗澡, 在她有需求時也必須抱起她

對我來說, 這一胎在後期時比較辛苦, 睡覺時也有感覺到不舒服, 常常覺得脖子頂住不舒服

一旦睡著.. 就都沒事了!

陪Olivia 讀故事書玩耍時, 她要坐在我的腳上, 肚子都會頂到她, 所以她都要坐很前面 ;)

 

另外因為我們在小寶寶還沒出生前, 全部的精力都是放在Olivia 身上, 我很怕她會吃醋或是對弟弟不友善

因此我還買了I am a big sister 書給她打預防針

希望她有意識到自己要當小姐姐了

還買了她最喜歡的Forzen 故事書套裝 在弟弟要回家時, 包裝好說是弟弟要送給姐姐的禮物 :)  媽媽好用心!!

 

上一篇記錄提到, 這胎我很愛喝茶, 偶爾會喝減咖啡因的咖啡

想說這樣生出來怕小寶寶會太黑, 後期最後的那一個月開始嗑珍珠粉

希望補鈣也平衡一下小寶寶的膚色

 

既然這胎不催生, 要走最自然的生產方式, 我雖然擔心但也就只能靜待佳音了!

36W+2D 上班完開始放產假囉! 花點時間陪陪Olivia 讓她在弟弟來臨前好好擁有媽媽!

媽媽&阿姨也預計在38W來紐西蘭準備當月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